欢迎来到悠悠车主网!
客服热线:13106037088

宝马  奔驰  福克斯  

经验交流

国产车是否靠谱,顺便说说什么才是我眼中靠谱的车

发表时间:2016-04-04 20:27:38    点击:

国产车靠谱么,总体来说有靠谱的,也有不那么靠谱的,得看你怎么选。车上万个零件,造车是个系统工程。说到这,先澄清个误会,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这句话 来源于当时的奇瑞没有执照是挂靠到上汽的,所以去修车是要等上汽的车先修,才有排队这个说法。后面在有心人的传播下就变成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给人第一感 觉,奇瑞的车问题太多。

国产车行不行,不是一个两个人说行或不行就决定了的。如果你留意,你可以看到路上有多少是国产车,跑了十万几十万的国产车又有多少。国产车在大方面都有拿得出手的地方,欠缺的更多是细节,小毛病多,这源于配件质量。

国产车的最近几年虽说市场占有率在下降,但进步还是很明显,各个车企都在尝试冲击中端市场,前面有奇瑞的瑞麟系列,后面是比亚迪的秦,长城的H8,H9, 虽说成功的少,但进步大家都看得到。中低端的技术差距很小了,更多的是品牌的溢价,品质管控,品牌认知,市场营销方面的差距。

我认为的靠谱的车,首先是安全,其次是稳定,再然后才是配置外观空间这些乱七八糟的。但现在大多数人不是这么选车的,首先是品牌,其次外观价格,空间配 置,所以针对大陆市场开发的车越来越多,拉皮的,加轴距的才符合国情,原汁原味的A6卖不动,不买个L的都不好意思打招呼。几十亿欧元打造的平台轻易的就 加长了,经典的307也就变三厢了。

靠谱的车,加速可以稍微慢一点,但刹车距离一定很短,百公里时速应该在四十米之内,方向精准,底盘和悬挂支持良好,麋鹿测试速度大于六十。再其次才是车辆元器件的稳定性,不影响安全的小问题影响的多半是心情,百公里加速对车的安全性影响也不大。更多的是宣传,是引导。

说到这多说两句,国内这几家,品质控制的最好的应该是长城,从采购到生产应该都是国内独一份,有兴趣可以去看看长城对供应商的要求。奇瑞和长安是正向研发 投入最多的,技术储备都不错,长安最近的产品线做的更成功些。比亚迪成于F3,吃亏也在这款车上,品牌透支太厉害,电动车一直不能上量。吉利收购沃尔沃以 后也越做越好。其他比如一期二期什么的,不说也吧,没为自主出什么力,倒是添了不少乱。最典型就是红旗,坑爹。

热门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