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悠悠车主网!
客服热线:13106037088

宝马  奔驰  福克斯  

二手车相关

用车养车之防冻液要适时更换

发表时间:2016-04-04 21:10:26    点击:

防冻液是发动机的冷却液,性能良好的冷却液能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延长发动机寿命。但防冻液也是有寿命的。一般长效的防冻液都有三年的使用寿命。对防冻液的要求是,具有防冻,防锈,防沸,防腐的优良性能。这样才能保证发动机不会受到损坏。

防冻液是一种特殊的液体,它的主要的基础成分是乙二醇,丙二醇。因基础成分它有一定属性,基础成分沸点要高于水的沸点这就对发动机的冷却有更好的冷效果, 而且还有低冰点的能力,防止发动机冻坏。因为这些好性能就解决发动机的高温冷却和低温防冻作用。但基础成分还有不好的属性,就是对发动机上铝配件有强烈的 腐蚀作用,特别是对全铝发动机的威胁更大。为了降低对发动机的腐蚀,在基础成分里加入防腐蚀剂,缓蚀剂等添加剂。但这些添加剂在热冲击下,会逐渐消耗干 净。基础成分又会对发动机产生腐蚀。所以,长期使用过的防冻液虽然还有防冻作用,也要按时更换。防止对发动机产生损坏。

一般建议防冻液两年或五万公里更换一次。当发现防冻液浑浊,有异味,色彩不正常时要提前更换。更换时尽量选择原厂,原品牌的防冻液,减少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之间发生其它的化学反应,影响使用性能。更换防冻液时尽量要对发动机的冷却系统进行清洗

热门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