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悠悠车主网!
客服热线:13106037088

宝马  奔驰  福克斯  

汽车相关

不同颜色汽车事故率率,白色最低,黑色最高

发表时间:2016-04-04 20:42:25    点击:

根据美国PPG工业公司统计,2014年购车者中首选的颜色为白色,新车销售中28%的车辆均采用了白色车漆,较2013年提升了3%。与此同时,第二选 择则是黑色,占比18%,银色和灰色并列第三,均为13%。但银色车型却在过去两年中持续失宠,占比累计下降7%。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各个不同地区,人 们喜好的车身颜色也不尽相同。北美地区白色23%、黑色18%、灰色16%。欧洲地区白色25%、黑色15%、灰色14%。像我国所处的亚太地区,白色所 占比率更高,高达31%,黑色20%、银色12%。
PPG工业公司预计今年将会有更多消费者转向如橙色、棕色等自然色调颜色。不过,从大趋势来看,白色、黑色、银色仍是主流。
交通事故发生率:白色车最低,黑色车最高
根据大陆汽车俱乐部(CAA)2004年7月到2005年6月的统计数据,针对5158起交通事故得到各颜色车辆事故率及排名可以看到,车祸发生率最低的是白色,之后依次是灰色、蓝色、红棕色、绿色、黑色。这证明了在实际行驶中,浅色车比深色车更安全。
安全性基本按照白色>灰色>蓝色>红棕色>绿色>黑色的顺序排列。
建议,买车时不仅要从喜好出发选颜色,也应该考虑到车身颜色与安全性的联系,最好以浅色为主。深色车身为收缩色,从视觉感受来说显得更小,一般不推荐小车型买深色。

热门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