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悠悠车主网!
客服热线:13106037088

宝马  奔驰  福克斯  

汽车相关

浅谈大众DSG变速箱

发表时间:2016-04-04 20:14:28    点击:

近两三年来,大众DSG变速箱漏油、顿挫等等问题频发,各大网站也开始了相应的解析,而大众却坚决不换而继续使用,这其中究竟是为什么
近日我总是关注论坛车迷天下这个版块,发现很多人都知道,DSG有问题,那究竟问题在哪,怎么避免,恐怕不一定每个人都清楚
这篇文章是我参考了多篇DSG的解析文章并加入了个人在这方面的一些了解写出来的,纯手打,希望各位看官多多批评多多指正,我并不是专业人士,所以有的观点不正确问题指出不及时那一定是有的,欢迎指正。

首先,双离合变速器的英文缩写是DCT,Dual Clutch Transmission,大众的DSG变速箱属于双离合结构,那么,什么事双离合呢,通俗的说就是,这种变速箱形式就有两个离合器,一个控制1、3、5 档,一个控制2、4、6档。使用一档的时候二档已经准备好了,同理,所以换档时间大大缩短,没有延时。各个厂家有自己不同的叫法,由于大众家的双离合叫 DSG,并且在国内不遗余力的宣传,所以国人最初了解的双离合便是大众家的DSG了。

大众家的DSG分为两种:湿式和干式。二者除了输出轴数量不同外,主要的区别是冷却形式不同。湿式离合器的两组离合器片泡在一个密封的油槽中,通过变速箱 油冷却,而干式离合器的离合器片并没有油槽,主要通过风冷散热。另外,由于湿式双离合采用油液冷却,所以设计有机油槽、压力机油滤清器、机油冷却器和机油 泵,而干式双离合并没有这些设计,因此湿式双离合在体积上要大于干式双离合,加之湿式双离合所能承受的最大扭矩高于干式双离合,所以,湿式双离合基本搭载 于2.0L以上的中大型车上,干式双离合则普遍匹配小排量紧凑级车型。
为什么神车搭载的双离合变速器出问题的大多数是7速干式双离合呢?

    由于低挡位的速比落差大,国内拥堵路段又比较多,造成DSG双离合变速器在车辆蠕动时频繁在1.2挡之间切换,加上7速干式的冷却方式不给力,所以很容易 导致变速箱过热。另外,由于双离合变速器缺乏像液力变矩器这样的软连接装置,使得双离合变速器存在换挡异响、顿挫等问题,而且由于采用大量电子元件,也使 其故障率较传统AT变速箱要高。
那么为什么就算315曝光问题,大众还要在dsg上一条道走到黑呢?
全球范围内具备生产AT变速箱能力的厂商:爱信、采埃孚、杰特可,这三家是世界三大变速器供应商,主要供应于德系和日系及中国本土厂商。本田的平行轴变速 器是自家产,奔驰有自己的xG-Tronic,美系的几家厂商的变速器也基本可以自产(美国的变速器虽然可以自己产,但是技术真不咋地,美国车费油也和自 己变速器技术落后有关,但是近几年有很大的提升)。这么算下来,不难发现大众根本不具备生产工艺复杂的AT变速箱的能力,因此大众家的AT变速箱基本都采 购自爱信和采埃孚。Ps:手动的也是爱信的。而众所周知丰田是爱信的股东,大众想要干掉丰田成为真正的全球神车就必须摆脱变速箱技术受制于人的窘境,因此 便要大刀阔斧的换装技术更为简单、成本更为低廉的双离合变速器以打破被垄断的局面。

所以,大家明白了吧,说白了,大众想当老大,不想被日本干掉,就得有自己的东西,他自己做不出来,就得换个东西,所以,大众不得已用双离合,那为啥德国也 用双离合就没这些问题呢,简单说是路况不一样,干式双离合风冷,德国乡镇居多,不咋堵车,车能跑起来,风冷能带动,所以问题少,这么说不一定全,但是基本 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想对大家说,慎重考虑大众的7速干式双离合,6速湿式的就没啥问题,大家放心用

热门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