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悠悠车主网!
客服热线:13106037088

宝马  奔驰  福克斯  

经验交流

二手车过户勿忘环保变更 避免被罚款

发表时间:2012-11-18 21:34:53    点击:

【事件回顾】

    7月25日上午,南京二大队交警查处违停时,发现一辆轿车未张贴环保标志。车主王某当时就在车上,对于违停处罚100元,王某没有异议。至于环保标,王某从车内找了出来,可细心的交警发现,环保标志上的车牌号码和该车车牌不一致。王某解释说,这是他购买的二手车,环保标志是过户前的,他还没来得及去办理环保变更。“这辆车两个月前才年检并通过了环保检测,我上个星期过户的,环保标志在有效期内。”王某说。尽管如此,根据规定,二手车过户后,环保标志未变更的,按无标车处罚。

    【温馨提示】

    无论是新车上牌还是二手车过户,都是先上牌,然后去办理环保标志。新车上牌时,环保标志一般都会同时办好。但是二手车买卖,不少人买了车完成过户后,没有及时去变更环保标志。如果环保标志在有效期内,新车主可以带着相应材料直接变更;如果环保标志过期了,车辆需要接受环保检测,通过后才能办理环保标志。总之,提醒大家二手车过户后不要忘记了环保标志的变更。


热门车源